分秒必争 决胜执行难 桓台县法院快执快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2018-06-13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 (记者 唐菁 通讯员 田承海)2018年6月13日,桓台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雷霆出击,成功执结一起运输合同纠纷,被执行人现场交付8万余元赔偿款,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已将近90岁,因乘坐被执行人名下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身受伤,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赔偿申请执行人医药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84486元。

  5月31日,执行立案后,桓台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报告财产令及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既未报告财产,也未主动履行付款义务,执行人员到被执行人办公场所催办执行,被执行人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配合执行,经执行人员询问,亦拒绝提供负责人有效的联系方式。经调查,被执行人单位系交通运输公司,向其名下出租车司机收取管理费,应有能力履行付款义务。

  

  据了解,此案从执行立案到今天执行结案不足10天。本着案件快执快结的原则,6月13日,桓台县法院对该交通运输公司进行依法搜查,法院的执行行动也在心理上震慑了被执行人,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缴纳欠款。通过本次强制执行行动,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及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