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体验采摘 分享喜悦”教育实践活动

2018-06-13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青翠茂需的树木,鲜红饱满的油桃,带着果香的风让夏日的骄阳都变的不再那么炙热。6月12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组织师生走进学校“晓雨”美育基地,开展“体验采摘,分享喜悦”教育实践活动。

  从开学伊始的满树桃花,再到初夏时节红彤彤、沉甸甸的桃子,同学们见证了桃树从花苞、开花、长叶、结果的过程。进入桃园,一颗颗油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三尺。

  “晓雨”美育基地陈玉秀师傅向同学们介绍:这里的桃子是没有杀虫剂的,不含农药等化学药剂,都是自然熟透,这里的油桃品相好,吃起来更是香脆可口,吃得安心又放心。陈师傅告诉同学们,桃子的生长对土壤要求高,他们要进行土壤改良,让其更肥沃。除此之外,除草、授粉、整修、剪枝……直到果实成熟,每一天都要精心呵护。

  

  “我很喜欢吃桃子,原来每一颗桃子都需要这么多呵护啊。”学校三年级二班张紫滢同学说。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冲进桃园内,去采摘香甜可口的大桃子。边摘还不时地向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更大更甜的桃子。桃树下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不一会儿的功夫,篮子里都放满了。从桃林出来,每个人手上都拎了满满的一袋子。不少同学还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家凑在一起比谁摘的桃子大。同学们都兴奋不已举起了自己的劳动果实,“老师,我闻到了桃子里面的味道,好香啊!”……实践活动的满满收获,让师生们在一起快乐地分享丰收的果实!

  

  

  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让学生在大自然里积极感知,主动探索、大胆尝试“生活课程”的真谛。学生们在其中收获了学习的契机,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也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