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文化出版局“三措施”护航中高考

2018-06-08 19: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周鑫)为给全县中高考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心的备考环境,桓台县文化出版局“早行动、严检查、重实施”,从五月中旬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为重点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县考生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秩序。

  早行动。为积极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桓台县文化出版局制定行动方案,召开动员会,明确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主要检查校园周边的网吧、歌舞及电子游艺娱乐场所,将检查内容明细化,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对文化市场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指出业户所忽视的问题,加强引导,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限期督促整改,对拒绝整改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予以依法查处。

  严检查。采取错时检查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加强夜间文化市场督查,开展以严查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为主的“零点行动”。对重点区域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零点后的巡查,实现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全天监管。

  强实效。强化市场管理体制。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的联系,互通信息,通过密切协作依法打击“黑网吧”、“黑游戏厅”等存在的违规经营行为,公开12318举报电话以及县文化市场举报电话8169148。自行动开展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90余家次,对11家存在各类违规行为的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