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2018-06-08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家长评教

家长评教

家访家长问卷调查

家访家长问卷调查

家访学生在家表现

家访学生在家表现

  大众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6月7日至8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了“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实行“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队,教师共同参与,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分步实施,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根据教师任课和学生居住情况,教师利用午休和放学时间,编组家访走进学校辖区25个自然村近300名学生家庭。

  为提升家访工作的质量家,活动前,学校印制家长问卷,老师们精心“备课”,明确家访目的,制订具体的家访活动方案,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组老师挨家挨户登门,或到田间地头当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力争将家访活动全覆盖。家访活动中,各位老师详细填写《家访情况确认表》,及时向学校反馈学生及其监护人家访意见,并让学生及其监护人、家访成员在家访回执单上签名。

  老师们向家长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和在家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耐心的做好宣传和解释,还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方法,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班级管理、食堂管理等方面的看法和意见。每到一个受访家庭,老师们都看到家长们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积极配合,纷纷为学校工作点赞。

  “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让广大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增进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加大家长对学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形成教育合力,促进了学校工作健康、和谐发展,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