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一批“第一村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18-05-25 19: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第一批“第一村医”荣耀归来

桓台县第一批“第一村医”工作总结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李燕)5月25日下午,桓台县第一批“第一村医”工作总结会在桓台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批和第一批“第一村医”、县直各派出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各镇卫生院分管院长、民营专科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桓台县卫计局副局长李涛对第一批“第一村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派驻结束前要做好工作任务的梳理和交接。同时对第二批“第一村医”提出要求,鼓励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六个月的帮扶工作,让派驻村和辐射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有较大幅度提升。

  淄博市中心医院派驻果里镇沈家村庄士超、桓台县人民医院派驻唐山镇东营村郑召兵分别做了发言,畅谈了担任“第一村医”期间的工作体会。

  根据“第一村医”工作开展情况,桓台县卫计局为第一批“第一村医”们制作了工作纪念牌匾,在《桓台大众》刊发专版记录了他们的心声。10名第一批“第一村医”于5月27日将结束派驻任务回到原工作单位工作,10名第二批“第一村医”4月下旬已全部派驻到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在淄博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去年11月,淄博市、桓台县卫生计生部门从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选派了10名优秀年轻医生到基层担任“第一村医”,在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分级诊疗落实、参与健康扶贫、保障农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