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医院获评“山东省优秀基层重症联盟医院”

2018-04-20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4月13日,第四届中国重症医学信息化与互联网大会暨2018年山东省重症医学年会在济南召开,桓台县人民医院作为山东省18家优秀的基层重症联盟医院成员之一,被授予“山东省基层重症联盟医院”。

  据介绍,2017年底,山东省成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省,为医学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2018年初,山东省获批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中,信息产业和医养健康赫然在列,成为构建全省新动能的主要载体和主导力量。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通过互联网让医疗更好地造福百姓,已成为国家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共服务”战略规划的重要部分。在医疗改革,分级诊疗逐步向更深层次推进的新形势下,通过信息化与互联网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地方资源联系起来,实现联盟,资源共享,是解决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推进分级诊疗实施的新模式和有效手段。本次大会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力图在深化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延伸拓展重症医学信息化与互联网技术的形式与内容,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探讨。

  大会采取专题报告和专题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球在线直播、微信和远程提问等互动形式,实现听众与国内外权威专家面对面讨论,体验远程查房、远程会诊、远程交流的全球通。会议设置专题分会场,内容包括:重症医学领域所涉及的哲学、艺术与医学、重症医学信息化与互联网、重症护理、重症产科、重症儿科(PICU&NICU)、重症创伤、重症神经等学科和专业等等。高水平的专家学者,丰富多彩的研讨内容,全新多样的会议形式,将重症医学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及医学伦理、医学文化进行了充分展示。

  桓台县人民医院自2017年加入联盟后,重症医学科实现了全国重症医学专家在线查房,还可以与重症专家以及联盟单位成员进行病例讨论、病历会诊、经验分享、在线授课等多项内容,群众不出县即可享受到国内知名重症医学专家的诊疗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