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城区食药监所:供货商、经营者、监管部门三方同责齐心助力食品安全

2018-04-20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春辉)近日,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走进桓台县喜乐佳有限公司,为其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课。参加此次食品安全进商超活动的包括喜乐佳超市的各大供货单位、商超各分管负责人以及骨干员工近60名。

  首先由喜乐佳超市负责人对各大供货单位分析了当前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为增强其主体责任意识,当场与其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随后城区食药监所负责人结合新《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要求围绕食品安全基本知识、食品经营应具备的条件和要求、食品经营活动中日常典型的违法行为的表现和处罚,新形势下如何守法经营、降低食品经营风险等方面,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要熟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新的《食品安全法》已实施两年多,只有学法、懂法才能不犯法。二、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把进货关、销售关,确保食品出现问题时及时下架和召回,实现食品流通环节的可追溯性,管好食品销售主渠道。三、落实自律行为,明确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做好食品经营自检工作等制度建设,加强食品安全自管自控,提升食品安全自律水平。最后,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对日常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讨论沟通。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使供货商、经营商明确了责任,认清了形势,确定了方向,大大提高了其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成功将食品安全知识得到了又一次的普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