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推行“双向选择调解员”基层行政调解新模式

2018-04-17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为强化行政调解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桓台县转变工作思路,切实顺应民意,结合实际,针对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信任难的实际情况,推行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双向选择调解员”的工作新模式。

  将全县行政调解员名单网上公示,建立行政调解专家库和成员名录。矛盾纠纷案件的当事人选择行政调解解决纠纷时,一方面可以由接访工作人员向其推荐本单位的行政调解员,另一方面也可以由当事人根据行政调解人员名录自行选择决定谁担任其案件的行政调解员。

  这一工作作风的转变,符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调解案件当事人自己选择调解员,有利于提高当事人对行政调解员和案件调解过程、结果的认可度,提高行政调解化解纠纷成功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