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田庄司法所:精准普法接地气聚民心

2018-04-16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4月1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崔梦珂 李承森)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法律素养,帮助村民养成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好习惯,近日,桓台县田庄司法所联合田庄镇高楼村法律顾问祝延忠律师在本村开展了法治讲座,村内党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本次法治讲座充分利用高楼村开党员会的契机,祝延忠结合村实际,从彩礼返还问题讲到遗产继承、侵权损害赔偿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们解释法律,并结合实际案例,使抽象的法条具象化。祝律师还就当前的违章建筑的危害以及在行政、民事层面带来的影响和所负的法律责任做了生动讲解。

  “我工作的地方有个女大学生从两米高的工地上跌落下来,下半身受损,丧失了劳动能力,这个赔偿具体应当是怎么样的?”现场不乏有党员进行法律咨询,祝律师都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田庄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进村普法,进一步提高百姓对“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知晓率,拉近律师与群众的距离,使得律师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