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田庄镇普法课堂进乡村

2018-04-13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宗学汉律师进曙光村普法

  大众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李兆滨)4月11日,桓台县田庄镇曙光村党员会议室内,该村法律顾问——山东学汉律师事务所宗学汉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给该村党员、村民代表们上了一堂通俗有用的普法课。

  这次律师进村送法活动是受该镇司法所及该村第一书记董方伟联合邀请,利用召开曙光村开党员会的契机举办。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宗学汉律师从内容上紧紧贴近村民实际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从民间借条借款纠纷问题、土地多次流转的问题、子女不尽赡养义务的法律后果,讲到离婚后财产分割问题、监护人死亡后孩子监护权的归属问题,从形式上则采取以案说法、从案到法的方式,生动易懂,收到了良好效果。活动过程中不少村民向宗律师询问土地流转等问题,宗学汉律师都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今年以来,田庄镇结合实际,多渠道、多角度积极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双联律师的作用,引导居民做到遇事找法、维权找律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