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卫生院开展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导

2018-04-13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检查人员对托幼机构认真检查

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大众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高春燕)进入春季之后,也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4月13日,桓台县唐山镇卫生院对辖区托幼机构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托幼机构的晨午检、观察登记表,消毒记录、消毒方法等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给予指正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导中,还随机向幼儿园老师提问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强化手足口病防控知识的培训,提出消毒方法和防控知识的指导和建议,要求幼儿园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通风整洁,做好环境卫生的消毒工作,教育儿童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良好卫生习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一旦发现疫情及时进行上报、隔离和治疗。

  据介绍,本次督导共检查幼儿园5家。通过督导检查,对进一步强化了辖区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意识,对保护儿童健康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