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精准普法宣讲活动走进索镇人民政府

2018-04-12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精准普法走进索镇

王鹏庭长授课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巩翠芳)4月11日上午,“精准普法走进索镇人民政府”活动在桓台县索镇镇府会议室举行,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桓台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唐山法庭王鹏庭长授课,王鹏长期关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是对运用法律思维推动农村纠纷解决有深入的思考,曾多次到山东法官培训学院发言交流和专题讲座,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农村纠纷解决100例》系由王鹏庭长编写。

  活动中,王鹏从基层社会的文化背景、当前基层矛盾纠纷的难点和发展动态、完善和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决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程用其多年从事法官工作所审结的案例为点,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解释纠纷判决法律依据,让全体机关干部在兴致勃勃听案例“故事”过程中学到法律知识、掌握纠纷解决技巧。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全体机关干部送上了一份营养丰富的法律知识快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