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计局部署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品牌”创建工作

2018-04-1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宋国华记者昨日从桓台县卫计局获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淄博市卫生与健康大会部署,总结推广近年来桓台县改善医疗服务有效做法,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按照《国家卫计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桓台县自2018年4月起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品牌”创建活动。

  据桓台县卫计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旨在优化医疗服务发展环境,着力加强质量管理创新和管理文化塑造,进一步创新医疗服务模式。通过争创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单位和示范品牌,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桓台县对推选范围进行了明确,是指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围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近年来创建的方便群众就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服务项目。要求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可推广、可复制,并已在临床实践中形成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桓台县卫计局要求,项目应围绕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方面,在实践中进行了理念、方法、流程、举措、制度等方面的创新;推选项目需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益,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具有较大影响力;推选项目符合医疗卫生公益性发展方向,在桓台县卫生计生系统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推选项目可在其他单位得到借鉴,具有一定的推广度和可操作性。其中,县级医院医院原则上推荐3个候选品牌,民营专科医院推荐1—2个候选品牌,镇卫生院原则上不低于1个候选品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