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祥茂针织开展“两个体系”建设 确保安全生产

2018-04-1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记者从桓台县索镇人民政府安检办了解到山东祥茂针织时装有限公司自开展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设以来,成立了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两个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和进步安排,保障"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据悉,领导小组先制定了“两个体系”培训计划,对全体职工进行培训,让员工对“两个体系”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好参与进来,培训完毕后进行了闭卷考试。“两个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风险分级管控制度,针对每个作业活动的每个作业步骤识别出与此步骤有关的危险源,建立作业活动清单和工作危害分析评价记录表。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生产现场类排查清单,全面排查及时治理消除事故隐患,并建立“两个体系”考核奖惩制度,将考核结果与工资薪酬挂钩,实现“两个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当前公司“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已步入正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已初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有效运行,公司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改进,使之更加完善、科学、便于实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