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持刀入户抢劫 桓台公安迅速破案

2018-04-11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孙晨

  大众网淄博4月11日讯(记者 李兆滨 孙晨 通讯员 胡正学 王小菁)记者从桓台县公安局获悉,经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综合运用视频侦查、走访摸排、蹲点守候等侦查措施,近日,桓台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持刀入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某。

  案 发

  3月27日10时许,桓台县某村村民曹某某报警称:其10时赶集回家后,一面带口罩的中年男子假称要水喝,持刀将其佩戴的黄金项链和黄金戒指抢走,后驾驶电动车逃窜,涉案价值7000余元。

  光天化日之下,犯罪嫌疑人持刀入户实施抢劫,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案发后,桓台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县长、局长张京义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尽快破案,并多次调度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刑侦大队牵头迅速抽调大队精干力量与相关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确定侦破思路,连夜开展破案攻坚,同时,相关派出所部署警力做好预警及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防止嫌疑人再次作案。

  追 击

  专案组民警重点对嫌疑人的来、去路线进行深入分析。由于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逃跑时专门挑选偏僻的小路,逃跑路线的追踪很快无法继续下去。专案组民警逐步扩大了侦查范围,从海量的线索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驾驶电动车沿博兴方向自东向西而来,由于村庄内监控稀少,视频追踪一度中断,视频侦查民警紧咬案件不放松,先后跳跃式查阅了沿途300多个摄像头共计400余小时的视频资料,最终发现嫌疑人系从博兴县湖滨镇某村出来的,判断其正常的居住地就在该村。

  抓 获

  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获知该嫌疑人与本村的任某某极为相像。民警随即查询了任某某的有关信息,其照片与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为相符,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民警确认任某某即为入户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此时已经是4月2日下午,专案组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住处后不敢打草惊蛇,便在附近秘密蹲守。经走访得知,任某某常年独居,行踪不定,有时在家住有时不在家住。专案组民警蹲守了一夜,清晨,一个中年男子果走出家门,蹲守的专案组民警看清了该男子就是嫌疑人任某某,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经初审,任某某对3月27日尾随被害人实施入户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