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届体育节跑操比赛

2018-03-2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届体育节跑操比赛
  大众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落到实处,促使学生养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3月21日下午,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了第十届体育节跑操比赛,学校二至五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比赛。
  比赛包括分列式和整体式两种。
  分列式比赛顺序为二至五年级依次进行,抽签决定各班级出场顺序;整体式比赛顺序由各年级组抽签决定。分列式比赛中,各班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前后队员的间距大约保持在一臂距离,在音乐节奏进行,口号响亮、震耳欲聋。跑步速度一圈不超过1分40秒。
  整体式比赛中,各年级组按平时跑操位置迅速调整队形站好,音乐响起开始跑两圈后,由带队班级按平时跑操线路带出操场。跑操的节奏是匀速,班与班间距、班内间距、领跑员与方队间距稳定,班级方阵中横看成行,竖看成列,转弯时很好的保持前后距离。跑步过程中,同学们两手半握拳放在腰际,两臂随节奏前后摆动,步伐整齐,节奏统一,速度均衡,班级队伍紧凑;口号响亮整齐,内容积极,声音洪亮。
  整个比赛,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