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马桥镇陈庄小学举行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2018-03-16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特色作业”争奇斗艳
孩子们在创作中感受民俗乐趣
学校独特的寒假“特色作业”成为美丽的风景
   大众网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今天上午,桓台县陈庄小学育新楼内精美的手工作品“花灯”,目不暇接,琳琅满目。这是学校组织的展实践成果,看创意无限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为让学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每年寒假,陈庄小学都会对学生布置“特色作业”,进行拓展课程“研读春节”活动。假期里,学生们积极动脑动手、探究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他们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如酒盒、礼品盒等,亲手创作了自己想像中的作品“花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加以呈现。
  有的学生在漂亮“花灯”上贴上喜庆的小狗、蝴蝶、爱心,有的学生画上美丽的图案,写上真诚的祝福,有的学生写上了“新年心愿”……他们用照片、文字、画等方式留下了寒假生活的一个个瞬间,展示了一个别具一格的假期。作品彰显个人特色,既巩固了所学的知识,又享受了创作的乐趣。参加展示的作品都是全校各班经过精挑细选的优秀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创意无限。数百件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我校广大学生寒假生活的成果。一份份饱含着学生智慧的特色作业,吸引了全校师生为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和学生们美好地创意点赞,一个个独特的创意作品,给大家呈现了别样的视觉盛宴。
  寒假“特色作业展”, 为学校广大师生搭设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一件件作品承载着着孩子们的梦想,在体验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感受春节浓浓的民俗,享受成功快乐的同时,增强了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