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举办“创建文明单位 共建文明社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8-03-05 21: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启动仪式现场一片火红的海洋

桓台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挥舞旗帜 共同呵护文明城 

志愿者们簇拥在签名墙前写下寄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大众网淄博3月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胡茂林)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乍暖还寒的特殊日子里,桓台县119支恒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用火红的热情,描绘出春天里最美丽的志愿者之风。

  3月5日下午14时30分,桓台县文体中心广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来自桓台县各级文明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1000余名志愿者集聚一堂,共同欢庆桓台县“创建文明单位,共建文明社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机要局局长刘斌主持。

  “这既标志着桓台县新一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启程,也标志着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毅力和决心。”桓台县城区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田召羽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大幕。

  接着,桓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耿炜宣读了《关于“创建文明单位 共建文明社区”的实施方案》说明。说明中重点提出了对城市环境的治理,即“三清四配”,清垃圾、清绿化、清杂乱,配垃圾桶、配单元门、配照明灯、配停车位。

  启动仪式上,桓台县房管局、社区物业公司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桓台,为倡导现代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作出应有的贡献。

  桓台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元功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瞬间,现场志愿者酝酿已久的澎湃情绪被点燃,桓台县文体中心西广场变成了激情洋溢的海洋。志愿者用欢呼声和手中挥动的红旗,表达着对雷锋精神的赞扬以及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

  “雷锋精神已经深入人心,雷锋那种公而忘我、言行一致、艰苦朴素、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早已化作中华儿女的精神血脉,指引着我们桓台人民踏着雷锋的足迹阔步向前。”桓台县委组织部张照宇激动的说到。

  随后,现场志愿者纷纷在“创建文明单位,共建文明社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签名墙上签字寄语,以承诺表达忠诚,以行动践行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居民小区、广场、交通路口,通过开展卫生清理、政策宣传、健康义诊、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和传递着无私奉献、互帮互爱的雷锋精神。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