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医院石淑娟当选2017“感动淄博”年度人物

2018-01-22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石淑娟当选2017“感动淄博”年度人物

  大众网淄博1月2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1月18日晚上,2017“感动淄博”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行,桓台县人民医院石淑娟以爱心奉献的感人事迹,当选2017“感动淄博”年度人物。

  今年50岁的石淑娟是桓台县人民医院产房的一名普通助产士,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福利事业奉献着无私的爱心。她十年如一日照顾孤残儿童,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被亲切地称作“石妈妈”。

  十年来,只要时间允许,她就会坐着公交车去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在她的心里,淄博市福利院早已成了她第二个家,福利院的孩子们便是她的孩子。谈起到福利院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石淑娟说,2007年的一天,她从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多年在孤儿院工作的幼儿教师的事迹,深受感动,从此便萌生了为孤残儿童做点事情的想法。同年5月的一天,她第一次走进了市社会福利院,来到了孩子们身边,而这一来就是十年。如今,石淑娟最早帮扶的孩子已经读小学五年级了。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有人问起她为什么会不断帮助别人时,她却说“只是我比较幸运罢了,谁碰到也会去做的。”正是她的这种心态,使她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早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

  多年来,石淑娟用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在为医院助产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为社会福利事业奉献着无私的爱心,赢得了社会的尊重。2012年被评为“淄博市优秀志愿者”、“山东好人”,2015年被授予“全省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被授予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