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陈庄小学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活动

2018-01-19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学校慰问小组为学生们送去棉衣

与贫困学生和家长谈心交流

了解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

  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近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季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精神,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等形式,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家庭心坎上。

  全面调查摸底。为确保“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学校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由校长王丕文亲自带队,对学校在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逐户走访慰问,扩大覆盖面,提升帮扶效果。老师们冒着严寒,走访了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居住地三薛村、马辛村、南薛村、陈二村、顺河村、黄郭村等村庄。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老师们深入每户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了慰问对象现阶段的具体情况和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

  给予爱心资助。1月17日至18日,学校慰问小组集中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生家中走访慰问,每走进贫困同学家庭,慰问组的老师都与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情况、个人成长环境,对学校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校每人资助棉衣一件、学习用具和书籍一套,表达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

  开展心理辅导。结合走访慰问活动,与贫困学生和家长谈心交流,了解结贫困生的心理状况,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鼓励,激励他们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刻苦上进,努力学习,勉励他们自强不息,不断进步,增强结对学生的自信心。

  家校融合沟通。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老师们仔细向家长们介绍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学校的资助、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的受助情况及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希望家长要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受访学生家长感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亲自到访,纷纷表示要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早日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加强了学校及教师与家长的沟通,为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了温暖,提高了家长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得到了所有家长的高度肯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