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开展反邪教系列教育

2018-01-19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师生识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近日,桓台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等进行宣传教育,造成舆论攻势,大力宣传邪教的危害性。

  二是组织收看反邪教视频,切实感受邪教给人们带来的灾难。

  三是召开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懂得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是怎样骗人的相关知识。

  四是召开反邪教专题工作会议。让老师们更深刻的认识到邪教对国家政权和社会稳定危害的程度,增强识别和自觉抵制能力。

  五是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同发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向家庭、亲友和社会延伸教育,推动全社会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生命,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