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食药监所多措并举开展“食安护佳节”

2018-01-19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城区执法人员针对重点品种开展了专项抽检

  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春辉)随着春节临近,节日食品大量上市,为保证节日食品安全,根据 “食安护佳节”实施方案,近期,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城区执法人员针对重点单位的重点品种开展了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品种主要包括酒类、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蔬菜、水产品、饮料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监督检查覆盖了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以及较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采取现场检查该经营场所加工经营环境、现场查看产品信息、现场随机抽样,对食品制假售假、“两超一非”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同时,“食安护佳节”期间,城区食药监所增加执法力量全力畅通“12331”投诉举报热线,积极处理每一起消费者投诉,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发动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通过正面宣传,科学引导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