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世纪中学教育集团举行毕业班复习研讨会

2018-01-19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牛晓彬

  

  毕业班复习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自教育集团各校的参会教师代表积极发言

  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牛晓彬为进一步加强初四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交流毕业班工作经验,提高毕业班工作的实效性,1月16日下午,桓台县世纪中学教育集团召开了2018学年初四一轮复习研讨会。会议由世纪中学校长助理曹宁主持,世纪中学、世纪中学南校区、田庄中学、邢家中学初四级部主任、学科主任、备课组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教育集团各校的参会教师代表积极发言,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拿出了各自备考的“秘密武器”“看家本领”:南校区毕老师强调了数学一轮复习应分层教学,讲练测结合,举一反三,夯实基础知识;田庄中学田老师分享了语文复习应研究考试说明,以教材为本,梳理课本知识,进行专题知识的整理,注意语文学习规律与方法的研究;邢家中学的范老师,阐释了强化板块训练,模拟拓展训练,将知识系统化、条理化、简单化,做好文言文的复习,强化写作训练。

  世纪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备课组长也分别交流了一轮复习计划以及备考策略,强调重视“抓临界生、抓基础知识”,进行板块复习,理清考点,重点突破,研究中考试卷,突出系统性等;同时,大家还就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应对策略。

  最后学校校长助理曹宁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效果,同时对毕业班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借鉴以往成功经验,改进教育教学方式,使世纪中学教育集团本届毕业班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