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烟花爆竹兑换鲜花 告别硝烟绽放文明

2018-01-1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孟杰 马超

烟花换鲜花,文明很美丽

  前来兑换的市民络绎不绝

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发放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市民们对这一创新的工作方式非常欢迎

回收的烟花爆竹将由桓台县公安部门统一处理

  大众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杰 马超)今天上午,桓台县城区街道办院内热闹非凡,由桓台县文明办创新开展的“烟花爆竹换鲜花”活动如期进行,这一时尚新颖的方式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不到一个小时,100余束鲜花、100余盆多肉植物被兑换一空。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还未开始,数十位热心的大爷大妈们就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拎着大包小包的烟花爆竹排队等候。来自兴华社区的张阿姨高兴地说:“闲置在家的烟花爆竹,既危险又浪费,没想到咱县里组织了换鲜花的活动,真是太好了!”

  活动开始后,市民们有序的地排队兑换。“大妈,谢谢您支持我们的工作。您这些鞭炮给您换3束鲜花,咋样?”“行,能换就开心。”“大妈,这是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请您多多宣传一下这项活动。”“没问题。不放鞭炮,减少对空气的污染,这是好事,就该宣传。”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有条不紊地给大家发放着鲜花,桓台县机关工委的工作人员也给市民们发放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热情地和市民进行宣传讲解。很多住在附近社区的居民,纷纷闻讯赶来。晚到的市民,虽然没能换到鲜花,也非常慷慨地把带去的烟花爆竹放进了存放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禁放烟花爆竹”活动的支持,并纷纷表示,将做好“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志愿者,积极支持桓台县文明办的倡议。

  本次活动由桓台县文明办主办,城区街道办承办,淄博润邦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桓台县公安部门、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活动最后共回收烟花爆竹100000余响,价值人民币四、五万元,所回收的烟花爆竹将由桓台县公安部门统一处理。

  近期以来,“禁放烟花爆竹,守护‘淄博蓝’”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心之所向。桓台县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全县“禁放限放烟花爆竹”动员会,发放了“禁放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并要求各级文明单位与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坚决打赢“禁放限放烟花爆竹”攻坚战。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之后,桓台县文明办还将于春节前再次举办“烟花爆竹换年货”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