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索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两个体系”建设执法大检查

2018-01-17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郑作林

  大众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郑作林)为有效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往年冬季危险化学品事故高发的教训,及时应对冬季多大风雨雪恶劣天气。近日桓台县索镇安办对辖区内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两个体系”建设专项检查,深入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工作。

  桓台县索镇安办通过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主任、班组长和一线职工进行随机抽查,根据各自岗位,询问本单位或岗位的风险点位置、风险等级、排查频次和风险管控措施等。

  据了解,通过本次检查,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职工对本单位风险点情况基本掌握,但也有个别职工对应急物资和处置措施回答不全面。下一步,索镇安办将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或者督促企业自身聘请专家进行专项培训,通过印发手册、知识考核等方式落实“两个体系”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