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三举措” 积极服务“村两委”换届选举

2018-01-15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潘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桓台县索镇行政调解办公室根据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引导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参与“村两委”换届,营造了良好的换届选举环境。

  提前谋划,工作部署到位。对辖区行政村进行调查摸底,对各村的信访事件、举报投诉事件及历届换届选举情况进行专项评估,对辖区40余名重点人员进行“不得、不宜”核实,劝退两名“不得、不宜”人员退出竞选,为参选人员资格筛查提供坚强保障。

  防患未然,选前防范到位。由各网格员下村走访,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和《选举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同时,积极联系各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到村进行宣讲,重点解读《村两委换届十准》、《村两委换届十严禁》等,存进了选举工作正常开展。

  主动有为,纠纷调处到位。坚持每周各村排查一次、每月镇综治办牵头排查一次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处理,及时调解或指导各村调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及时排查村两委换届选举信访矛盾隐患15起,处理了14起,有力促进了“村两委”换届期间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