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第一次少代会隆重召开

2018-01-15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县实验小学第一次少代会召开

 出队旗,唱队歌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少先队改革方案》,1月12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桓台县实验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桓台县实验小学校长郑智,全体中队辅导员,全体大队委员、少代会代表,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大会。少先队员代表为学校领导和辅导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大会在隆重的出旗仪式、唱队歌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郑智校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肯定了学校在少先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队员们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奋斗目标,同家乡的发展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的志向理想,砥砺高尚的道德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打好扎实的知识功底,练就强健体魄和顽强意志,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有用之才,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倡导队员们紧跟党的步伐,听党的话,做热爱祖国关心时事的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大队委员张馨月同学作2017年学校少先队工作报告,她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本年度少先队工作,明确了未来一年少先队的改革方向。郑智校长就涉及学习习惯、文明礼仪、环保节约、学校安全等各个领域的16份提案,为全体代表作了解答。指出通过本次提案征集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的主人翁地位,展示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大会表彰了优秀提案和动感中队,选举产生了桓台县实验小学第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

  此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代表们行使了参与学校管理的民主权利,提高和升华了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