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实中大力开展“一对一智慧课堂展示”智慧校园建设活动

2018-01-1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教师灵活使用平板电脑进行课堂教学

学生们熟练使用平板电脑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卢静 岳文佳)近日,桓台县实验中学开展了“智慧校园——一对一智慧课堂展示”活动。本次展示活动以初二年级为主,共有10位教师作了展示,涉及语、数、英、史、地、生、思品7门学科。学校校长张敬明,所有副校长及部分中层领导和初二年级全体教师、其他年级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各位教师灵活使用平板电脑进行教学。如随机点名功能,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发言机会,避免了教师点名的主观性。课堂练习功能,能够及时统计学生们的掌握情况,帮助教师快速判断讲解重点。学生对平板电脑使用也已驾轻就熟,如小组合作期间,学生利用错题统计功能,有的放矢地查缺补漏,小组内互相帮助,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

  展示课结束后,学校组织了评课环节。宗志红老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智慧课堂的理念。巩雪主任从多个方面总结了此次展示课的优势与不足。最后,副校长周荣刚做了总结,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希望各位教师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能力。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