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捷锦犬送春 桓台特教陶艺娃同创作品

2018-01-13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老师耐心地向学生讲解制作技巧

在手工中感受创作的快乐

老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赞赏

学生们的陶艺作品栩栩如生

  大众网淄博11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项绪忠 高长虹)111日,桓台县特殊教育学校陶艺班的学生集体创作了《金鸡报捷锦犬送春》陶艺系列作品,作为对鸡年的送别,对狗年的迎接。

  活动当天的陶艺课是农历鸡年的最后一次陶艺课。担任陶艺课的专业教师王静,提议学生们一起制作一件作品,送别即将过去的鸡年,迎接狗年的到来。

  王老师摆出了彩色陶泥,进行了分工:同学们有的制作小狗,有的创作小鸡,有的制作房屋,有的制作树木,有的制作花草,还有的制作雪人……

  学生们认真的投入到了创作中,两个圆球拼在一起,其中一个圆球拉长成了身姿,一个圆球加上长长的耳朵,成了脑袋,加上蜷曲的尾巴,添上四肢小腿,呆萌的小狗出来了。立着的,卧着的,蹲着的,纯色的、花的活灵活现。制作鸡的同学把黄色的陶泥团成圆球,并捏出了小嘴,按上了眼睛,又用红色的陶泥制成了鸡冠,一只萌萌的小鸡出来了,同学们还小心翼翼的给她按上小脚。三个同学把白色的陶泥团成球,然后粘在一起,围成了房屋的墙基,用橙色的墙面,有把白色的陶泥擀成了饼,裁成长方形后它搭载了屋顶上,房子只做成功了……。

  完成制作以后,大家一起把作品摆放起来 小房子上站着鸡,院子里有花草,有树木,有雪人,有小鸡,最前面的是形态各异的小狗,标志着即将来到的是狗年,而鸡年正将要离我们而去,摆放完成后,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说着笑着。

  最后,老师提议,陶艺班的同学一起合影,师生们说着笑着,打出了成功的手势,那是对鸡年的总结,也是对狗年的期盼。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