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多措并举防流感

2018-01-11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树洋

  

  桓台县实验小学多措并举防流感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流感逐渐增多,严重影响了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针对当前流感的严峻形势,桓台县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努力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预防意识。学校利用国旗下献词、班会课、宣传栏等渠道向学生进行“预防流感”的教育,强调个人卫生习惯对预防流感的重要性,提醒学生秋末冬初是“流感”的高发时间段,不仅要注意保暖,还要注意饮食结构,提高自身抵抗力,才能有效预防流感。

  二是完善预防体制,全力做好预防工作。对发热、精神不佳的学生进行密切观察,建议感冒的同学佩戴口罩,严重者及时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利用课间操和体育课保障学生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室外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利用放学后对桌椅、地面、墙面等等进行了全面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三是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做好室内开窗通风,保持一个良好的师生在校环境,从源头上阻断流感的传播途径,将交叉传染的机率降到最低。

  四是提高家长防范意识,加大家校合作力度。学校借助家委会微信群、家长qq群、学校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对家长进行温馨提示,建议家长要根据孩子的个人体质,采取不同的措施,防范流感等其他冬季传染疾病。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