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食药监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2018-01-09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加强桓台宾馆两会期间安全保障

  大众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春辉)近日,为确保桓台“两会”期间参会代表的饮食安全,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采取多举措为 “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迅速制定“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障人员、保障车辆、抽检食品品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与承办单位签订《重大活动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其明确负责人和联络员,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基本情况信息表》。

  二是提前介入,强化监督。“两会”前组织执法人员对桓台宾馆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检查,从索证索票、烹调加工、操作专间、从业人员、餐具消毒等方面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快速检测,严格把控。严格审查菜谱、加工流程,规范食品留样,对生鲜肉、蔬菜等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四是严把关口,强化应急。严把进货查验关、消毒关、烹饪关、留样备查关、应急处置关“5个关口”, 督促认真执行餐饮质量安全操作规范,尤其是要强化落实责任意识、隐患意识、防范意识,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