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中心学校:聚焦核心素养 打造特色校园

2018-01-08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祖国建设成就吸引学子

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

家校共建靓丽温馨教育

水课堂上水科普

新投入的塑胶运动场

幼儿在自制的玩具上尽情玩耍

  大众网淄博1月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项绪忠)2017年,桓台县索镇中心学校在县教体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教育创新,科学发展,在培养核心素养上下功夫,在打造特色校园上做文章,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骄人成绩。

  实施“四大工程”,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一是学校运动场改造提升工程,投资200万元,完成耿桥小学运动场塑胶化,配齐体育设施;二是幼儿园暖心工程:投资100余万元,按省示范园标准建成中心幼儿园标准幼儿餐厅,所有幼儿园全面实施空调供暖;三是特教学校配套升级工程:投资80余万元,进行活动区域硬化,校园绿化、安装太阳能路灯:四是校园文化传播动态化工程,为耿桥小学中心幼儿园安装校园电子显示屏,耿桥小学新添区域文化阵地。形成了立体交叉,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宣传展示。

  抓住教学不放,致力教育创新。以课题研究为依托,以课堂为平台,通过多渠道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构建教师专业成长的教研模式。耿桥小学被表彰为“桓台县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特教教师孙明、张国分别在“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培训班”“全国基层辅导员培训班”做典型发言,宋翠玲在全省培智学校优秀课例观摩做课堂展示。教师张晴荣获淄博市第16届布谷科技节创新作品展评优秀辅导教师。1名学生获市科技创新科学幻想类“一等奖”,5名学生获县第十六届布谷科技节“一等奖”。

  抓好活动载体,开展特色工作。凝聚社会力量,为学校教学服务,请专业教师来学校开展艺术教学,学生自主选课,开展课外辅导服务。耿桥小学、县特教学校被评为“淄博市数字化校园”耿桥小学获“淄博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特教学校《腾飞的翅膀》参加省中小学艺术展演获好评。特教陶艺被《山东体卫艺教育》专版刊登;中心幼儿园缝绣教育活动登上了《山东教育》幼教专版。前毕小学的剪纸活动登上了《工人日报》、《淄博日报》头版。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