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城区食药监所开展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联合整治

2018-01-0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重拳出击,整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

  大众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春辉)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各自职能优势,构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体系,近期,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与稽查大队联合县公安局直属大队开展了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排查节前购物高峰安全隐患。检查部位覆盖了辖区保健食品重点销售场所,重点检查宣称改善睡眠、辅助降血糖、缓解体力疲劳、减肥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对不按照规定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记录不真实、不完整、不准确,或未索票索证、票据保留不完备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提供虚假票证或整改不合格的,一律停止其相关产品的销售行为;对因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而销售含非法添加物的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责令停产、停业;对销售非法添加产品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照,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相关物品;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不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或者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产品的,一律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此次专项行动的成功开展,营造了更加有利的监督执法环境,将打击非法添加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城区食药监所将始终保持这种高压态势,对非法添加行为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切实提高食品行政执法效率和防范打击能力,保证辖区公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