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卫生院赴敬老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01-0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工作人员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

为老人免费发放莲花清瘟胶囊

  大众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胡正伟)1月4日上午,桓台县唐山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唐山镇敬老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及相关医疗服务,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随访服务,免费发放莲花清瘟胶囊。同时,现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让老人全面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惠民政策,积极参与到自身健康管理中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切实提高敬老院老人自我保健和自救等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和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

  唐山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有效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实实在在给广大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便利、有效解决了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唐山镇将加大力度推进“家庭医生进乡村 签约服务保健康”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居民健康“守护人”作用,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