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城南学校 “走进敬老院”送祝福

2017-11-15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耿娟
孩子们为老人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
老少同乐会 最美夕阳红
    大众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耿娟)11月11日上午,桓台县西苑小区“夕阳红”老年公寓里传出阵阵欢歌笑语,桓台县城南学校2016级4青竹苑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这里,给老人们带来精彩又充满童趣的文艺汇演,送去了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上午8点,青竹苑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惠仟佳西门集合,他们在家委会成员和随队家长的带领下,举着中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敬老爱老,从我做起”的响亮口号,精神抖擞地向老年公寓行进。路上,孩子们齐唱《感恩的心》、《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儿童歌曲,那洪亮的声音、蓬勃的朝气感染了每一个路人,展现了城南学校少先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午8点半青竹苑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和家长提着大大小小的包裹,来到了敬老院看望老人。原本空荡荡的走廊、院子瞬间就被孩子们准备的礼物堆满了,瞧!他们为爷爷奶奶准备礼物都是精挑细选的,有、油、大米面条、卫生纸生活必需品,还有香蕉、橘子柚子等水果,更有口酥、饼干、糕点等甜食。“谢谢!谢谢!……”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们的到来, 站在一旁的爷爷奶奶们不停地向他们道谢。

  为了表达对敬老院老人们的一片心意,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他们的看家本领,张星轩、宋佳熠同学的拉丁舞动作优美、整齐划一;张瑞卿同学的舞蹈《NONONO》动感十足、活力张扬;孙鹤彤同学的故事《小母鸡种稻子》声音悦耳、惟妙惟肖;赵岳的快板富有特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崔洝通任继丞等十人的葫芦丝表演丰富多样、令人耳目一新;孩子们的模特走秀落落大方、姿态万千,更是赢得爷爷奶奶们的连声叫好。最好孩子们以大合唱演绎了手语版《感恩的心》结束了自己的文艺表演。表演后,少先队员们与老人话家常、给老人揉揉肩、捶捶背、捏捏脚,还主动将点心、橘子等贴心送进爷爷奶奶们的嘴里,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

  “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我们以后还会经常来看看你们的!!少年队员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用他们最真挚的声音唱出了世间最美的告白。

  这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很具有教育意义,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重阳节时孩子们懂得孝敬自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而今天不仅让他们学会了关心他人,还懂得了感恩。有些家长表示以后会经常带孩子来看望这里的爷爷奶奶,让这份爱一直延续下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