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食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2017-11-15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田红
    大众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田红)为巩固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近日,桓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桓台县食药监局成立了县局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整体推进,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单位166家,其中检查11家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经营使用单位,重点检查是否使用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产品或过期产品等;检查13家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从无证企业购进或使用无证产品,验收、使用记录不规范等,对定制式义齿生产单位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检查26家隐形眼镜经营企业,重点打击无证经营、经营无证产品和超范围经营行为,查处假冒伪劣产品;检查116家避孕套经营单位,检查重点是经营备案情况、管理制度、采购记录、销售记录以及互联网经营等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了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了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