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食药监所多举措提高群众投诉处理满意度

2017-11-15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孟春晖
    大众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春晖)为保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的办理质量,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制定多项措施严格规范投诉举报办理。

  大力开展12331品牌宣传活动,印发宣传资料,在餐饮服务单位、药械经营单位、商超、农贸市场、社区等不同场所公布12331热线电话,方便群众投诉举报。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咨询,公布12331投诉举报电话,较好地提升12331的公众知晓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根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制定了投诉举报受理流程,将自受理至回复反馈的全过程整理归档。

  严格时限要求,执法人员在处理投诉举报时,必须依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在规定时限内受理、查处、协调、反馈调查结果,并做好文字记录。

  明确工作职责,理清投诉举报受理、批转、查处、反馈、督办、回访环节的职责,杜绝推诿扯皮、查办不力现象。

  坚持反馈制度,对于已办结的投诉举报案件,要求执法人员将办理情况对投诉举报人进行回复,并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举报受理中心。

  严肃工作纪律,对未按照《投诉举报办理流程》规定及时办理导致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催办、督办的,或对案件处理不实或未按规定进行处理、回复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截止目前,城区食药监所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78起,占全县投诉总量的40%,均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投诉处理过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