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昝家小学“11.9消防日”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7-11-1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紧急疏散

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保国 刘峰章)为了让学生从小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自救和逃生的技能,11月9日,新城镇昝家小学的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此次演习,学校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帕、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弯腰前行,有秩序地从安全出口迅速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演练结束后,分管安全的学校领导进行了小结,再次强调了疏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指出了本次演习中的不足之处,并对下次的演习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对认真参与活动的班级、学生进行了表扬。随后,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还重点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的全体师生都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