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体验式消防”教育活动

2017-11-1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感受消防车的威力

了解消防服的奥秘

师生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11月9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特邀马桥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将消防车开进校园,现场操演示救火逃生知识活动,让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体验式消防”教育。

  消防人员首先向全体师生讲解灭火器的种类、用途及消防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大家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战演习。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车,感受了消防车及众多的秘密武器,如防火衣、防火罩、液压钳、高压水枪等,并向消防员叔叔咨询了消防操作过程。随后,消防员和师生们一起进行了灭火实践活动,消防员对大家出现的不规范、不严谨的操作做了正确的点评与指导。面对从来没有见过的消防车器材,好奇心重的学生还亲身体验了一次消防器材的操作,亲身当了一次“消防员”。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和消防能力,也为全校5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