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进千家万户

2017-11-0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跟村民讲解服务的相关内容及参与方法

家庭医生服务团为村民提供查体服务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石晓娟)近日,桓台县索镇卫生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公共卫生服务团队为主体,卫生院全科医生为指导,以村卫生室为依托,以签订协议的方式在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关系,为群众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服务。

  据介绍,索镇卫生院共组建11个公共卫生服务团队,每个团队4名工作人员。11月5日上午,各签约团队来到联系的村卫生室,耐心详细地跟村民讲解家庭医生服务的相关内容及参与方法。东镇村75岁的高庆然大爷听取了于勇医师详细介绍后,迫不及待地在家庭医生服务签约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高兴地说:“我跟我老伴都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平时检查一次都得花200左右,这不签约以后,几十块钱就查全了,没想到签约后能享受到这么多优惠的服务,真是给咱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在西镇签约现场,家住炉姑庙的李淑兰阿姨开玩笑地问道:“是不是签约以后,你就是我的私人医生了,有啥问题直接跟你联系就行了?”负责西镇村的签约医师任兰兰回答说:“签约后,你有什么不适都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包括我们签约团队的每一位医务人员,我们解决不了的,会找专业的大夫帮您会诊,你完全可以放心。”

  据悉,索镇卫生院辖区3.7万人口,短短3天就已签约2000余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签约家庭将享受到村医生和医院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护理、中医治未病、健康监测等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医疗卫生改革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