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巡逻防控 邢家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

2017-11-05 12: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付慧
   大众网淄博113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付慧)秋冬交替,邢家派出所的民警们一如既往的忙碌着,他们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巡逻盘查、化解纠纷、防范宣传,举全警之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做好巡逻防控,撑起“安全伞”。邢家派出所合理分配巡防警力,采取警车巡逻和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大对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巡逻力度,同时,号召各村警务助理组建义务巡逻队,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对辖区的治安巡逻力度,发现警情第一时间报告派出所,警民合力挤压犯罪空间。

  及时排查化解,撑起“和谐伞”。邢家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村居、学校、企业单位等场所开展摸排调查,抓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早化解,争取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不出现大的问题。

  强化宣传防范,撑起“防范伞”。邢家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街串巷,针对秋冬交替特点,通过发放普法资料、张贴宣传标语、解答群众咨询、发放警民联系卡,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知法、用法,自觉借助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浓厚的宣传和治安环境氛围,从源头上减少了各类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