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7-11-0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

居民的就近就诊需求得到满足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10月30日上午,桓台县恒星社区活动室内座无虚席,40名居民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带来的新型健康管理模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及参与方法,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都给予详细解答。家住怡和社区的李阿姨前来咨询:“我签约以后,如果住院,必须到结核病防治所吗?别的医院可以吗?”社区签约医生巩进贤回答说:“签约后如果因病情需要转诊,可通过绿色通道优先转诊至上级医院,可优先预约专家门诊、大型仪器设备检查、住院,并协助办理基本医保、大病救助以及医疗救助等手续。”

  同日,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也在恒星社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社区居民耿爱华老人在与医生王波签约后告诉记者:“我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心脏也不太好,这回咱们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什么健康问题都可以直接向家庭医生求助,太方便了!”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临床)医生与签约居民或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维护,为签约居民或家庭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的转变,是实现基层首诊、构建起分级诊疗体系的重要突破口和关键环节。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分级诊疗、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三大服务功能,打造以医患友好度为根本理念的家庭医生服务平台,逐步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梁丽介绍,该所成立了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四个公共卫生服务团队,每个团队7名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签约居民提供上门服务。签约居民在辖区内医疗机构就诊时,可免除普通门诊挂号费,享受优先就诊、检查、取药等服务,可以预约上级医院专家、大型仪器设备检查,对于需要转诊的签约患者开设优先转诊绿色通道等优先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