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委统战部“回头看”推进“落实不力”自查自纠见实效

2017-11-0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李兆滨)近日,桓台县委统战部深入开展“落实不力”自查自纠阶段活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采取“回头看”查漏补缺,推进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阶段见实效。

  回头强责任。针对桓台县委督导组反馈意见,统战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对目标任务逐一细化,明确各项任务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回头抓措施。桓台县委统战部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按照查摆出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建立“三本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互相批评指正,对动作迟缓、进度滞后的及时督促整改推进。

  回头再清理。统战部对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宗局、台办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级点评、帮包村走访调研和自我查摆所搜集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再分析、再甄别,剔除普遍性、表面性问题,注重查找和统战工作对象有关的“慢落实”、“不落实”、“假落实”等问题。

  回头看成效。一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着力解决部署不及时、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问题;二看问题清理是否到位,建立问题清理台账,及时通报提醒;三看工作是否有实效,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回头访群众。统战部坚持把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层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沟通,深入包村群众开展宣传和访谈活动,进一步了解情况,收集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