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汽修企业超许可经营被处罚2万元

2017-10-30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燕
  
  执法人员进行监督检查

    大众网淄博10月3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经审批许可只能从事汽车润滑与养护等专项维修作业的三类汽修店却承接了维修危险品的活,近日,桓台县一家汽修企业因超许可事项经营被处以2万元的罚款。

  据悉,这是桓台县汽车维修管理所在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一起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在新城镇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一家维修企业正在从事危险品运输车的维修,通过查验其证件发现,其经营范围为三类机动车维修中的汽车润滑与养护,不具备危险品运输车辆维修条件,通过现场询问、调查取证,最终认定该企业违反了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属于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遂依法对该企业做出了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

  在此,桓台县汽车维修管理所告诫广大维修企业(业户)要合法经营,严格按照许可范围开展机动车维修相关业务,不得超范围经营,否则将依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四十九条规定: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桓台县汽车维修管理所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着力抓好机动车维修市场检查督导、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