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独立结防机构耐多药肺结核病人管理研讨会在桓召开

2017-10-1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于军 王芳
各负责人对管辖区域耐多药肺结核病人管理情况进行介绍
    大众网淄博10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王芳)10月17日下午,淄博市独立结防机构耐多药肺结核病人管理模式探索研讨会在桓台召开,淄博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及博山、高青、桓台3区县结核病防治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核病作为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致命传染病之一,每年报告新增病例约900万例。而如果病人感染的结核分枝杆菌对一种或一种以上的抗结核药物产生了耐药性,即为耐药结核病,其中耐多药结核病尤其危险,其中主要原因是治疗不当,导致结核杆菌至少对异烟肼和利福平这两种最强有力的抗结核药耐药。

  据了解,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是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中的重点工作之一。淄博市2013年7月开展此项工作,陆续已发现50余例耐药病人,随着病人发现的增多,病人管理的难度也在增加。

  会上,淄博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市耐多药肺结核病人管理情况,博山、高青、桓台结核病防治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辖区域耐多药肺结核病人管理情况和分析。通过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市耐多药肺结核病人发现和管理水平,为推动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结核病分级诊疗模式等多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