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食药所加强现制现售乳饮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7-10-18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为进一步加强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质量安全监管,保证乳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桓台县田庄食药所从三方面着手,对现制现售乳饮品实施全过程监管。

  首先是摸清数量,检查资质。工作人员以小作坊、小餐饮、鲜奶吧为主要对象,在辖区内摸清经营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的单位数量,检查经营者《食品经营许可证》,奶源供应资质,及是否配备净乳、杀菌、发酵、冷藏等必要设备。

  其次是加强监管,打击违法。田庄食药所督促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制度,对生鲜乳采购、乳饮品加工、存储、检验和销售等全过程实施严控,实现乳制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对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严厉打击。

  再次是强化宣传,社会共治。充分运用宣传栏、宣讲会、广播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乳制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无生产经营资质以及来源不明、标志不清、感官性质异常等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食品,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人民群众知法、生产经营者守法、食品安全监管者依法执法的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