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索镇扎实推进行政调解工作

2017-10-16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潘营

法律顾问入村服务

积极服务三秋农业生产

    大众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潘营)记者从桓台县索镇镇政府了解到,自今年开展行政调解以来,索镇镇政府联合司法、公安、“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等,累计调解案件300余起,牢固筑起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行政调解案件涵盖个人婚姻、交通事故、邻里矛盾、合同纠纷、宅基地纠纷、劳动争议等方面,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行政调解,配了村级法律顾问,村民可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就能找到说理拉事的地方。”索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老百姓也可以通过行政调解和法律顾问写下书面协议,将问题妥善解决。

  索镇镇政府通过人民调解、“一村一法律顾问”等措施助力行政调解工作,为建设宜居、和谐索镇提供了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