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城区食药监所开展“鲜奶吧”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10-16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春晖)为了规范“鲜奶吧”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对“鲜奶吧”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近日,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按照《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现制现售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在辖区内开展了“鲜奶吧”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城区食药监所把此次检查的重点放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检查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健康证明有无过期;二是检查奶源购进渠道是否正规,原奶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完善;三是检查加工工艺流程是否符合要求;四是检查有无过期产品以及成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五是检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是否落实“五专两公开”制度;六是检查乳制品配送过程是否存在污染。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鲜奶吧2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喝上放心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