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果里食药监所保障景区节日食品安全

2017-09-2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执法人员检查饭店食品原料

执法人员检查景区内食品摊点

  大众网淄博9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范佳国)中秋、国庆在即,桓台县果里食药监所对辖区内的红莲湖周边的饭店和景区内的食品摊点进行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两节期间景区游客食品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了餐饮单位的信息公示、原材料采购、加工环境等环节,对包括牛羊肉畜禽产品、自制面食和熟食、防蝇防尘和洗消设施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防止未经检验检疫的生鲜肉品、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入加工环节。对景区内的食品摊点,重点检查人员健康证明、产品进货渠道、食品标签标识等情况,严禁“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进入流通领域。

  果里食药监所还通过景区内的食品安全宣传栏、“食安果里”微信公众号提示广大游客和消费者,节日期间就餐和购买食品,要做到“三看三问”:看经营者资质、看食品标签,看卫生环境,问名称、问价格、问票据,并留存维权证据,同时要做到文明用餐、防止浪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