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应急互动演练

2017-09-18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应急演练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为了让学生正确掌握安全知识,熟悉险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以达到“逃生、自救、互救”的预期目的和效果,9月18日10点,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应急互动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学习了警报音响信号试鸣顺序及互动演练主要内容,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防范意识和基本逃生技能。互动演练开始,预先警报鸣响时,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沉着冷静迅速从教学楼内撤出,向指定地域集合。要求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抱头、排队2列撤离,疏散出教学楼,先一层、后二层、最后三层,安全有序地集结到操场。正副班主任严格疏散秩序,指明疏散方向和路线,避免学生误入其他区域,防止学生逆向跑、窜、推撞、挤压情况发生。

  空袭警报鸣响时,学生在集合地域双手抱头下蹲或就地卧倒;解除警报鸣响时,演练活动结束,值勤学生讲话后学生有序返回教室。整个演练过程安静、整齐、快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